Tuesday, March 20, 2007

[文章] 迷失的牧羊人

要是人能夠不要迷失自己...
要是都能為那小小的願望而滿足...

作者: pantani (不想再失敗) 看板: tale
標題: 迷失的牧羊人
時間: Tue Mar 13 16:29:26 2007

一個窮困的村莊裡
牧羊人有著世界上最善良的心


"要是我擁有財富的話 就可以讓很多人幸福了"
##CONTINUE##

草原上的惡魔聽到他的心聲


"如果把你對自己的肯定給我 我就給你財富"
"可是我很喜歡身為牧羊人的自己 還有這工作的悠然自得"

"你不是想要財富嗎 而且工作還不是為了財富!!" 惡魔告訴他

牧羊人想想也對 於是就答應了

草原上的惡魔從牧羊人的靈魂內抽了些什麼出來
並留下了很多的財寶

牧羊人分給了村莊裡每個人很多錢
而且變成了大富豪住在了城市中
但他鄙視著自己的一切
尤其是市集裡都取笑著他只是個有錢的鄉巴佬




城市中的惡魔聽見了他的心聲


"如果願意捨棄你的朋友 我就給你智慧吧"
"說什麼傻話 人怎麼可以沒有朋友" 牧羊人很生氣地趕走了惡魔

牧羊人的朋友聽了既感動又憤怒 於是找到了惡魔 打了他一頓

"我錯了 我願意無條件把智慧給他" 惡魔求饒著說

於是他給予了牧羊人智慧

牧羊人變的十分聰明
懂得世界上所有的知識 還能奏出比最好的樂師更動聽的音樂


"和這群人待在一起只是浪費了我的才能 我應該要有更高的成就"

只是他開始覺得朋友們和他所聊的都太淺俗
終於疏離了他的朋友



多才多藝的天才學者之名傳到了宮廷中
牧羊人被傳喚到了國王跟前
成為了重要的大臣

這是個賢能的國王
在牧羊人的幫助下
沒幾年的時間
國家就變的和鄰國一樣強大

國王非常高興 告訴牧羊人他決定去迎娶鄰國的公主


"國家變成如此富裕還不都是我的功勞" 牧羊人想著
他命令著 所捕捉到的 皇宮裡的惡魔去偷走國王的生命
於是取代了國王的地位到了鄰國迎娶公主




牧羊人到了鄰國
看著華麗的宮殿

"如果這也是我的就好了"

於是他做了一個決定


婚宴當天 舉國上下沉醉在歡慶的氣息
沒人注意到牧羊人的軍隊已經悄臨城下
為美麗的城堡帶來了死亡


"哈哈 我已經擁有世界上的一切了" 牧羊人非常快樂
"不 偉大的國王 你還缺少了一樣東西" 皇宮裡的惡魔說
於是他把牧羊人最初僅有的 善良的心放了回去


"啊 我只是希望大家能得到幸福而已 怎麼會這樣?"


牧羊人哭著跑走 一不小心跌下了城牆


惡魔輕鬆地解開了脖子上的項圈
笑著離去了



--
我寫的故事沒有快樂的結局 因為即使用想像的 仍離我太遙遠
http://www.wretch.cc/blog/josepan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No comments:

##HIDEME##